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机关党委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

时间:2021-05-14

访问次数:

为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做好学校省委巡视相关问题整改,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5月12日下午,机关党委在科技楼C201举办意识形态专题培训。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洪蓉主持,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参加。

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熊絮茸应邀作《意识形态——没有硝烟的战争》辅导报告。在辅导报告中,熊部长首先从“意识形态”的概念入手,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接着结合当前国内国际形势,分析了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复杂形势和严峻挑战。最后,熊部长从“主动了解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把握问题的实质与根本”“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等三个方面,论证了怎样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问题。

洪书记结合学校省委巡视指出的问题作总结,支部书记担负着“一岗多责”,支部书记工作要“述职”“述廉”“述意识形态”。对于意识形态领域的问题,支部书记要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处理,真正做到“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

通过培训,进一步加强了支部书记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升了支部书记抓意识形态工作的意识和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