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机关党委情况反馈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2-06-29

访问次数:

629日上午,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机关党委情况反馈会在行政楼101会议室召开。第二巡察组组长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玉勤和巡察组全体成员,分管校领导党委副书记季红,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高军红出席会议,机关党委领导班子及机关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兼离退办主任、党校副校长杜刚同志主持会议。

巡察组组长张玉勤副校长反馈巡察意见,指出了巡察发现的三个方面九点主要问题,并出了四点整改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落实巡察整改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对待巡察发现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强化政治担当压实主体责任,一把手要自觉担起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三是明确任务目标,扎实有序推进,整改工作对照措施逐条推进,对现在能够解决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四是立足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剖析问题根源,在推动具体问题、面上共性问题整改的基础上,建立整改长效机制,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

季红副书记对机关党委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体同志要加强沟通团结协作,共同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整改工作见行动、见效果;二是要立行立改、全面整改,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责任、措施和时限,做到要求到位、责任到岗、措施到人;三是要结合工作、强化引领,以落实巡察整改为契机,让整改成效体现在具体工作中,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促进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绩。

机关党委书记徐娟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一是要落实巡察要求,把巡察整改作为“第一任务”;二是要锁定问题清单,把反馈内容作为“第一靶向”;三是要盯紧两个责任,把党要管党作为“第一目标”。机关党委一定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答好这次巡察“政治考题”,向校党委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向机关干部职工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