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徐州医科大学机关第十九党支部赴“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3-09

访问次数: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进要求,徐州医科大学机关第十九党支部围绕打造模范机关,强化政治引领,凝聚建设力量,于38日赴“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位于汉王镇北望村,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运筹帷幄,研究和制定渡江战役方案,决胜千里,震惊中外。支部党员跟随纪念馆展列的珍贵历史资料、文物、照片等回忆了淮海战役、渡江战役等历史事件,参观了邓、刘、陈、粟、谭等伟人办公和生活的场所,聆听了14岁渡江英雄马毛姐的感人故事,参观了纪念馆的彩绘横梁、雕花木板珍贵文物等。参观革命旧址,旨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感悟思想伟力,激发奋进动力,用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及革命先烈、典型人物教育和激励机关党员干部砥砺初心、勇担使命。

机关第十九党支部精心策划本次主题党日,注重红色基因传承教育和党性锤炼,提升广大党员干部政治能力,明确努力方向,强化责任担当,激发前进动力,让党员有初心、表决心、见行动,在机关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彰显后勤担当,贡献后勤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