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党风廉政

镇江市京口区政协原主席、党组书记贾国祥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时间:2021-09-11

访问次数:

日前,经镇江市委批准,镇江市纪委监委对镇江市京口区政协原主席、党组书记贾国祥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贾国祥在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收受他人礼金,违规经商办企业,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此外,贾国祥还利用职务便利以及职权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钱财,涉嫌受贿、利用影响力受贿犯罪。

贾国祥身为党员领导干部,本应廉洁从政,秉公用权,却背离“初心”,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其行为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镇江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镇江市委批准,决定给予贾国祥开除党籍处分,并按照规定调整其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贾国祥简历

贾国祥,男,汉族,1954年4月生,江苏镇江人,大学学历,1973年12月参加工作,1974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73年12月,部队服役;

1987年12月,转业至镇江市京口区政府办公室工作;

1988年10月,任镇江市京口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1991年7月,任镇江市京口区委办公室主任;

1993年2月,任镇江市京口区副区长;

1995年8月,任镇江市京口区委常委、副区长;

1999年12月,任镇江市京口区委副书记、副区长;

2001年1月,任镇江市京口区委副书记,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

2006年6月,任镇江市京口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

2012年6月,被免职;

2014年5月,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