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
办事指南

徐州医科大学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材料示例

时间:2022-09-26

访问次数:

示例1


×××党支部

关于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的请示


所在二级党组织:

根据校党委关于基层党支部换届工作的安排,经支委会研究决定,拟于×××年××月××日在×××(地点)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现将有关事项请示如下:

一、党员大会的主要议程

1. 听取和审议支部委员会工作报告;

2. 听取和审查党费收缴、使用及管理情况报告;

3.选举×××新一届支部委员会。

二、新一届委员会组成人员名额及候选人名额

截止到××年×月×日,×××党支部共有党员××名,其中教工(学生)正式党员××名,教工(学生)预备党员××名。根据所在二级党组织批准,委员会现设委员×名,书记1名,副书记×名。新一届委员会拟设委员×名,其中书记 1名,副书记×名。按照不少于应选人数20%的差额比例,提名候选人×名。

三、候选人预备人选产生办法

候选人预备人选的产生以不少于应选人数20%的差额比例,以党支部为单位,经全体党员充分讨论,酝酿提名和推荐,集中多数党员意见产生。

四、支委会选举办法

1. 支委会委员由党员大会采取候选人数不少于应选人数20%的差额选举产生。

2. 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实行等额选举,由新一届支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

3. 以上选举均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

妥否,请批示。


                             ××× 党支部

××××年××月××日




















示例2

关于×××支委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请示


所在二级党组织

×××党支部党员大会拟定于×××年××月××日召开。根据《关于同意×××党支部进行党员大会筹备工作的批复》,在组织全体党员对新一届 ×××支委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进行推荐、酝酿的基础上,于×月×日召开了支委会会议,经充分讨论,并集中多数党员意见,确定了新一届×××支委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

所在二级党组织批准,×××支委会由×人组成。其中:书记×名、副书记×名。按照不少于应选人数差额20%的要求,我们提出×××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差额×名);提出党委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1名,党委副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具体名单见《×××支委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册》。

目前,已完成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及管理情况报告,并着手换届选举的其他准备工作。

妥否,请批示。


附件:×××支委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册


        ×××党支部

×××××××



附件: ×××支委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册(以姓氏笔画为序)


序号

性别

出生年月

民族

籍贯

入党时间

参加工作时间

学历

学位

专业技术职务

现任职务

拟任职务

备注

(继任或新任)

1

×××










拟任书记


2

×××










拟任副书记


3













4













5













6













7













8













注:候选人的差额不少于应选人数的20%


示例3

×××党支部换届选举党员大会议程

间:×××年××月××日

点:××××

主持人:×××


第一阶段:

一、清点到会人数(主持人向大会报告应参加党员人数、实际参加的党员人数、请假人数)

二、介绍列席会议的有关同志

第二阶段

一、主持人宣布大会开始,奏(唱)《国歌》

二、支委会负责同志作工作报告

三、党员审议工作报告,正式党员表决通过工作报告

四、支委会负责同志作党费收缴、使用及管理情况报告

五、大会选举

六、主持人对大会进行简要总结,宣布党员大会结束,奏(唱)《国际歌》

第三阶段:

大会结束后,新一届支委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一、选举书记、副书记

二、确定委员分工


示例4

×××(党支部)党员大会主持词


大会主持人主持词:

同志们: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共徐州医科大学委员会基层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规定》,按照校党委《关于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要求,经所在二级党组织批准,召开×××(党支部)党员大会,审议本届支委会工作报告,选举新一届支委会。

大会应到正式党员××名,实到正式党员××名,不少于应到会党员人数的五分之四,可以开会。

列席今天大会的有:×××、×××、×××……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

现在我宣布×××(党支部)党员大会开幕。

大会第一项:请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奏毕)

请坐下。

大会第二项:请×××党支部书记×××同志代表×××支委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毕)

刚才,×××同志代表本届支委会就任期内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回顾总结,并就今后的工作……

在工作报告的起草过程中,已先后多次向广大党员和有关方面征求意见,多数意见已在报告中有所体现。请今天到会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进行充分酝酿,准备对报告进行表决。

大会第三项:审议、通过工作报告。

大会对工作报告有什么意见请发表(停顿)。

同意工作报告的请举手。(稍停)请放下。

不同意的请举手。(稍停)没有。(或有×人,请放下)

弃权的请举手。(稍停)没有。(或有×人,请放下)

一致通过(或通过)。

大会第四项:请×××同志做党费收缴、使用及管理情况报告。

大会第五项:现在进行选举。

请工作人员清点到会党员人数。

这次大会应到会正式党员×××名,实到正式党员×××名,因事、因病请假××名。到会人数不少于应到会人数的五分之四,符合法定人数,可以进行选举工作。

下面审议选举办法(草案),请工作人员宣读《×××党支部换届选举党员大会选举办法 (草案)》。

大家对刚才宣读的《选举办法》(草案)有什么意见,请发表。(稍停)没有。

现在进行表决:同意的请举手。(稍停)放下;不同意的请举手。(稍停)没有(或请放下)。

一致通过(或通过)。

下面审议通过监票人名单,本次大会的监票人名单由本届支委会提名,他们是×××、×××、×××……共×位同志,其中×××为总监票人。

请党员们审议(停顿片刻)。

现在进行表决:同意的,请举手,请放下;不同意的,请举手(如没有举手的,讲:无);弃权的请举手(如没有举手的,讲:无)。

一致通过(或通过)。

大会指定×××等×位同志为计票人员。

下面宣布新一届支委会委员名额和候选人名单。

经全体党员反复酝酿,在集中多数党支部和党员意见的基础上,报请所在二级党组织批准,委员候选人名单已经确定。他们是(按姓氏笔画为序)……共××人。

下面进行正式选举。请监票人、计票人开始履行职责。

(监票人、计票人就位后)请总监票人×××同志主持选举环节。




总监票人主持词:

现在进行选举程序:

第一项:请监票人、计票人再次清点人数

(清点完毕)

现向大会报告:今天应到会正式党员××名,实到会正式党员××名,因事、因病请假×名,实到会人数不少于应到会人数的五分之四,符合规定人数,可以进行选举。

第二项:请监票人检查票箱(检查完毕,即封或锁好)。

第三项请计票人领取选票,并向正式党员分发选票

(选票发完后,问)大家领到选票没有?没有领到的请举手,领到多份选票的请举手。请同志们不要急于填写,待讲清要求后再填写。

向大会报告发出的选票数:大会共发出选票×××张,与实到会党员数相符。多余选票当场剪角作废。

第四项:宣读填写选票的要求。

填写选票时请仔细阅读说明,选票上的候选人是按照姓氏笔画顺序排列。请党员们认真考虑,考虑成熟后再填写选票。本张选票应选×名,所选人数等于或少于应选名额的为有效票,超过应选名额的或有涂改痕迹的均为无效票。对候选人赞成的,在其姓名下方的空格内画“○”;不赞成的画“×”;弃权的不画任何符号;如另选他人,在相应的空格内写上另选人姓名,并在该姓名下方的空格内画“○”。

现在,请大家开始填写选票。

(停顿片刻,问)大家写完选票没有?没有写完的请举手。

(大家都写完选票后)

第五项:现在开始投票。

投票的顺序是:监票人、计票人、其他选举人。

投票结束后,请回到原座位上。

(稍停) 投票。

(投票完毕后,反复问)党员们都投了票没有,没有投票的请举手。还有没有没投票的党员?没有,投票完毕。

第六项:请监票人、计票人清点选票。

监票人、计票人当众打开票箱,清点选票。

向大会报告清点的选票数:各位党员,经过清点,这次大会共发出选票×××张,收回×××张。收回的选票与发出的选票相符(少于发出的选票),选举有效。

第七项:请计票人在监票人监督下计票。党员们就地休息,请不要离开会场。

(计票完毕)

第八项:公布被选举人得票情况。

据统计,此次大会应发选票×××张,实发×××张,收回×××张。

其中:有效票×××张,无效票×张。

得票情况(按得赞成票多少排序公布,赞成、不赞成、弃权的票数都要报告)

……

选举结果报告完毕。

(如需进行补选情况)

现在进行补选……


大会主持人主持词:

同志们,根据《党章》和有关规定,当选为新一届×××支委会的同志共×人,他们是……(按当选人的姓氏笔画为序宣读当选名单)。

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向当选的同志表示祝贺!

同志们,党员大会的各项议程已经圆满完成。我相信,在新一届支委会的带领下,在……目标的指引下,……(各党支部自行草拟结束语)。

现在,我宣布大会到此结束。请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


示例5

×××党支部换届选举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


一、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制定本选举办法。

二、×××党支部的新一届支委会委员由本次大会选举产生。

三、委员候选人是由上届支委会提出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根据多数党员的意见确定并报所在二级党组织审批通过。

四、新一届支委会委员通过差额选举产生。根据所在二级党组织意见,支委会委员候选人×名,应选×名,差额×名。  

五、选举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候选人按姓氏笔画为序排列。  

投票时,对候选人可以投赞成票、反对票或弃权票,也可以另选他人。对所列候选人赞成的,在其姓名下方的空格内画“○”;不赞成的画“×”;弃权的不画任何符号;如另选他人,在相应的空格内写上另选人的姓名,并在该姓名下方的空格内画“○”。每张选票所选人数等于或少于应选名额的为有效票,多于应选名额或有涂改痕迹的均为无效票。  

选票一律用黑(蓝)色钢笔或圆珠笔填写,符号要准确,笔迹要清楚。未到会的党员不能委托他人投票。  

六、有选举权的到会人数不少于应到会人数的五分之四,方能进行选举。收回的选票等于或少于所发出的选票,选举有效;若多于发出的选票,选举无效,应重新进行选举。

进行选举时,被选举人须获得超过应到会有选举权人数的半数以上赞成票方能当选。获得赞成票超过半数的被选举人数多于应选名额时,以得票多少为序,至取足应选名额为止。如遇票数相等不能确定当选人时,应当就票数相等的被选举人再次投票,得赞成票多的当选。

七、大会设监票人×名,从不是候选人的与会党员中推选,并经大会通过。计票工作由计票人员负责。计票完毕,由监票人向大会报告选举结果,再由会议主持人按姓氏笔画为序宣布当选人名单。  

八、本选举办法经本次党员大会通过后生效。
示例6

×××支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议程

一、选举书记、副书记(程序参照委员选举程序)

二、确定支委会委员分工

三、新一届支委会书记讲话


示例7

×××党支部关于支委会选举结果及分工的报告

所在二级党组织:

根据《关于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批复》,×××党支部于×××年××月××日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选举新一届委员。应到会党员××名,实到会党员××名,因病因事请假×名,不少于应到会人数的五分之四,会议有效。

大会采用无记名方式进行了选举。大会共发出选票××张,收回选票××张,其中有效票××张,无效票××张,选举有效。

此次选举统计结果如下(按姓氏笔画为序):×××得××票,×××得××票,×××得××票,×××得××票。

根据规定,×××、×××、×××、×××等×位同志当选委员。

××月××日,新一届支委会召开了全体会议。应到会委员×名,实到会委员×名,因病因事请假×名。经无记名投票选举×××为书记,×××为副书记。新一届支委会拟作如下分工:

×××任书记,负责全面工作;×××任副书记,协助书记开展工作, 负责××;×××任组织委员,负责 ××;×××任宣传委员,负责××;×××兼任纪检委员,负责××工作。


×××党支部 ×××年××月××日


示例8

×××支委会委员选票


候选人××名,应选××名,差额××名

(按姓氏笔画为序)

×××年××月××日

候选人姓名













另选人姓名














明:

1.出席本次大会的正式党员有选举权。对所列候选人,可以投赞成票、不赞成票或弃权票,也可以另选他人。未到会的党员不得委托他人代为投票。

2.对所列候选人赞成的,在其姓名下方的空格内画“○”;不赞成的画“×”;弃权的不画任何符号;如另选他人,在相应的空格内写上另选人的姓名,并在该姓名下方的空格内画“○”。

3.每张选票所选人数等于或少于应选人数为有效票,多于应选人数或有涂改痕迹的均为无效票。

4.填写选票要用黑(蓝)色钢笔或圆珠笔。








示例9-1  清点到会人数报告单


×××(党支部)党员大会,出席党员共×××名,因病、因事请假××名,实出席今天大会的党员×××名,不少于应到会有选举权人数的五分之四,可以进行选举。

(由总监票人向大会报告)


监票人: 计票人:

×××年××月××日


示例9-2

   分发选票情况报告单


今天实到会党员×××名,发出××××选票×××张,经核对无误(有误),可以(不能)进行投票。

(由总监票人向大会报告)


监票人:            计票人:

 ×××年××月××日


示例9-3

 清点选票情况报告单


今天实到会党员×××名,发出×××选票×××张,收回××选票×××张,选举有效(无效)。

(由总监票人向大会报告)


监票人:          计票人:

×××年××月××日



示例9-4

×××支委会委员选举计票单


发出选票×××张,收回选票×××张,其中无效票×张,有效票×××张。计票结果如下,按得赞成票多少排列:

候选人姓名

赞成票数

不赞成票数

弃权票数

























另选人姓名

得赞成票数

另选人姓名

得赞成票数

















(由总监票人向大会报告)

监票人:          计票人:

×××年××月××日

示例9-5

×××支委会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当选结果报告单

当选为×××支委会委员的是:(按姓氏笔画为序)

××××××……

(由大会主持人向大会报告)


监票人:

×××年××月××日


示例10

×××党支部书记、副书记选票


候选人姓名



副书记

候选人姓名





另选他人



另选他人





说明:

1.应选书记、副书记各1名,超过1名为无效票。

2.对所列候选人赞成的,在其姓名下方的空格内画“○”;不赞成的画“×”;弃权的不画任何符号;如另选他人,在相应的空格内写上另选人的姓名,并在该姓名下方的空格内画“○”。


监票人:                        计票人:

×××年××月××日